男人补肾,春季就吃五种"黑食品"

 

春季是锻炼,养生的最佳时机,俗话说:一年之计在于春,想要来年的身体健康,那么一定要在春季打好基础,尤其是男性朋友,工作压力大,久坐办公对身体健康都会产生影响,因此要适量的进行运动,另外还可以多吃一些具有补肾功效的食物,增强身体,那么适合春季吃的补肾食物有哪些呢?

 

1、黑枣:补肾养胃

 

黑枣性温味甘,具有补肾与养胃功效,有“营养仓库”之称。黑枣具有丰富的营养价值,如碳水化合物、膳食纤维、脂 肪、果胶和蛋白质等、同时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更重要的是黑枣中含有单宁和黄色素等生物活性物质。并且有极强的增强体内免疫力的作用,并对贲门癌、肺癌、吐血有明显的疗效。黑枣含有蛋白质、糖类、有机酸、维生素和磷、钙、铁等营养成分。

 

2、黑米:米中珍品“黑珍珠”

 

黑米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氨基酸以及铁、钙、锰、锌等微量元素,有开胃益中、滑涩补精、健脾暖肝、舒筋活血等功效;黑米和紫米都是稻米中的珍贵品种,属于糯米类。它具有“滋阴补肾、健身暖胃、明目活血”,“清肝润肠”,“滑湿益精、补肺缓筋”等功效;可入药入膳,对头昏目眩、贫血白发、腰膝酸软、夜盲耳鸣症、疗效尤佳。长期食用可延年益寿。

 

3、黑芝麻:补肾益气

 

黑芝麻性平味甘,有补肝肾,润五脏的作用,对因肝肾精血不足引起的眩晕、白发、脱发、腰膝酸软、肠燥便秘等有较好的食疗保健作用。黑芝麻含有的多种人体必需氨基酸在维生素E、维生素B1的作用参与下,能加速人体的代谢功能。此外,在乌发养颜方面的功效,更是有口皆碑。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黑色食品 补肾 春季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