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办公室易困乏,怎样能解决春困

 

说到春天,不少人就会想到春季里那种昏昏沉沉的感觉。但是春季也要上班啊,一些解春困的方法不但不解困,反而伤身了,以下提神醒脑的保健方法可以帮你解决这些问题!

 

利用茶和咖啡:昏头昏脑时,最简单的办法便是给自己泡一杯浓茶或者咖啡。这些饮料提神醒脑,从古至今都很有效。同时,从起身、洗杯子,到饮水机旁倒水,整个动作过程都会给你带来片刻的清醒。趁这段清醒,赶紧投入你的工作,但要注意的是茶杯不要乱放,否则一走神,洒得铺天盖地,你倒是真的要吓醒了。

 

香氛饰品或者干花:美好的气味也有清醒头脑的作用。时常在办公室的桌上放一些清新怡人的香氛饰品或者干花,不仅使单调的办公环境得到点缀,也会让你不再昏昏欲睡。

 

在精神不振的时候,闻一下,立刻觉得恍若置身于美丽的大自然中,闭上眼睛,办公室里的乏闷便消失得无影无踪。心情舒畅,自然精神也会焕发起来。当然,如果是快递送来的神秘鲜花,恐怕让你兴奋的就不仅仅是香味了。

 

做运动:有人说生命在于运动,又有人反驳说生命在于静止。其实绝对的运动或静止都不妥。办公室中三分动七分静最适宜。

 

可针对办公地点的特点因地制宜编一些操,运动僵硬的颈脖、四肢,身体得到适度的活动之后便会有微微的兴奋感,头脑也会随之清醒不少。如果想更舒畅地伸展身体而又不便在狭小的办公室展开,可试着找到大楼防火隔离层,那儿地方够大,也不会有人干扰。只是千万别练得兴起,忘了办公室中也许还有个急匆匆的客户在等你。

 

调温度:有时候室温也是个很重要的因素。现代的办公条件,中央空调总是将冬日的OFFICE变得如春天一般的温暖。本来嘛,“春眠不觉晓”,这样的温度人是舒服了,却免不了昏昏欲睡。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春困 睡眠 上班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