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保健:办公室男人也要练瑜伽

 

美国的瑜伽爱好者中,约有一半是男性,其中不乏要人与明星:前奥委会主席萨马兰齐、好莱坞男星梅尔·吉布森、伍迪·哈里森等。现代男人压力大,身体耗损加速,许多人在30岁的黄金年龄,就开始体验到“体力大不如前”的窘境。

 

除了保持健康的体态,瑜伽的最大贡献就是帮助男人远离压力、心脏病和抑郁症;呼吸调息的练习,则可让躁动的心情沉静下来。

 

针对男性上班族常见的腰酸背痛和情绪烦闷,这里介绍几个简单的瑜伽动作,男性坚持练习,可以提高柔韧性,调动起不经常被用到的肌肉。慢慢来、不要急,你会慢慢感受到肢体伸展后的活力重现。

 

牛面式———可使脊椎挺直,改善手脚、肩部僵硬的情况,缓解坐骨神经痛,加强肾功能

 

1、坐下,两腿向前伸直。

 

2、左脚跨过右大腿,左脚掌置于右大腿旁。(此时右小腿应在左大腿下方,右脚掌压在左边臀部下方)

 

3、注意身体打直,双脚膝盖要对叠在一起。

 

4、左手向后放在背脊,右手上举向下向后弯曲,慢慢扣住左手。

 

5、眼睛注视前方一点,自然呼吸,维持5秒钟。

 

6、放松,复原。左右换边再做一次。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上班族 瑜伽 男性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