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种错误会让健身房变成"伤身房"

 

不少健身房里空气浑浊、细菌超标、用品不卫生,再加上健身者健身方法不当,使得本可让人强身健体的健身房变成了“伤身房”。究竟如何消除健身房里的健康隐患、绕开健康雷区呢?

 

空气浑浊

 

伤身:有氧运动变“无氧”运动

 

记者在城中几家健身中心看到,绝大多数健身房都是较为封闭的空调房。而瑜伽房、舞蹈类健身房进行的更是集体运动,尤其是在舞蹈类的健身房里,十几个甚至几十个健身者在强劲的音乐声和健身教练的指挥声中,做着各种各样的剧烈运动。封闭的空间、挥洒的汗水以及健身房口中呼呼冒出的热气,使得健身房里空气浑浊、令人窒息。

 

支招:选择通风好的健身房

 

瑜伽、舞蹈、跑步等都属于有氧运动,有氧运动自然需要新鲜空气。如果健身房里没有良好的通风设备和对流装置,就会导致废气在有限的空间里不断循环,有氧运动不仅会变成“无氧”运动,而且也还会容易引起流行性疾病的传染。

 

此外,健身房内一些设施也可能成为空气的污染源,比如橡胶地毯、密度板、人造胶合板和家具沙发等。尤其是新装修、刚开张的健身场所,由于空气不流通,更会埋下甲醛超标、空气污染等隐患,这样的健身房更是无异于“毒气房”。

 

健身爱好者在选择健身房时,应事先做好考察工作,尽量选择通风条件好、空间宽敞的健身房,最好不要去新装修或刚开张的健身房。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健身房 运动 男性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