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场上处理损伤的几个实用方法

 

运动场上,经常发生扭伤、挫伤、肌肉劳损等运动损伤,当这些运动伤害出现时,掌握一些简便易行的急救技巧,能起到避免病情进一步加剧、加快康复过程的大作用。每个爱好运动的人最好能掌握以下“RICE”原则,应急处理运动伤害。

 

R——REST(休息)  受伤后使患者保持安静,尽量减少活动。

 

I——ICE(冷冻、冰敷)  冷却患部,使其周围的毛细血管收缩。能够抑制肿胀的发展和减少疼痛感。可以用专业冰袋以及冷却喷剂对局部进行处理,一般运动场合有售,如果条件所限,也可以自制装有冰的塑料袋冷敷疼痛部位。

 

C——COMPRESSION(压迫)  在冰敷的同时,可以用弹力绷带或其他胶带、胶纸等包扎固定冰袋,两个目的同时达到,非常实用。冰敷完了,还建议继续对患处继续加压包扎。

 

E——ELEVATION(抬高)  把患肢放置于稍高于心脏的位置。这个简单的措施可以有效地改善静脉回流以促进消肿、减轻患肢重坠胀满感等不适。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运动场 处理损伤 男性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