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声辨健康,男人小便也有大学问

 

李先生说:“小便的时候,就自己一个人倒也罢了;要是还有其他人,就非得暗中比试一下,看谁小便的力量猛、声音大、时间长。”“比这个干什么?”“嘿!小便有劲,就代表你‘命根子’比别人厉害,性能力也比别人强,这可是男人的脸面,马虎不得。”

 

小便劲大不代表性能力强

 

“尽管男人排尿和性行为都要用到阴茎,但两种能力没有必然联系。”专家开门见山地说,“一个先天性睾丸萎缩的患者,喝了一桶水,小便照样有力。你能说他性能力强吗?”

 

专家介绍,决定排尿力量的主要因素是膀胱逼尿肌和尿道通畅情况,前者决定尿液排出的动力,后者反映排尿过程中遇到的阻力。“可是,这两种因素跟性能力没什么关系。”

 

在不少人看来,“排尿力量大=尿道宽=阴茎大=性能力强”。这一连串的推论是否有道理呢?“这显然是对性能力的误解。”专家解释说,首先,对大多数人来说,除非存在先天性的性腺发育异常,否则同一人种个体间阴茎大小都差不多。有些人的阴茎在疲软时看似稍小,但勃起后,体积相差不大。其次,性能力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勃起的硬度和持久能力,这就跟阴茎的血液微循环有关了。

 

“我以前见过一个患者,阴茎挺大,排尿劲也足,但却离过3次婚。因为他的性功能不正常,患有阴茎血管漏,也就是阴茎海绵体不能把血液储存住,从而不能达到合格勃起。”当然,如果原本通畅的尿路,突然变成了排尿困难,声音也滴滴答答起来,就有可能是尿路结石的症状了。而渐进性的尿无力,则可能是由良性前列腺增生、慢性前列腺炎引起的。

 

尿路分叉不一定是前列腺炎

 

除了比声音,还忘不了比形状——尿分叉就说明有前列腺炎,这是很多男性的又一个误区。对此,专家说:“前列腺一旦膨胀,就会挤压尿道,造成尿分叉。可是能引起前列腺膨胀的原因有很多,如前列腺发炎肿大、前列腺增生,甚至简单的阴茎勃起。因为阴茎勃起的时候,前列腺也会充血、膨大、分泌物质。

 

有的男人可能有过这样的经历:夜间勃起或晨勃后,去厕所小便,发现尿路分叉了,这是正常现象。当然,持久的、高频率的尿分叉,还是应该前往医院做一下检查。”

 

我们可以再来看看这篇文章:警惕:健身男人最常见的危险信号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小便 排尿 性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