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发现男人天生不说谎

如果你多上网逛逛各大论坛,就会发现女性朋友们对男人的谎言有多么深恶痛绝。广大受害和担心受害的网友甚至总结了一句话,“男人靠得住,母猪会上树”。但是女同胞们,科学家如今发现,事实可能恰恰相反,不说谎才是男人的本性。

  先别着急反驳,有实验为证。研究人员将90多名25岁左右的男性分为两组,其中一组人的身体上涂抹含有睾丸素的凝胶以增加其雄性激素水平,另一组人的身上涂抹的凝胶不含任何特殊物质。这两组人都不知道自己身上涂抹的东西有什么区别。

  然后,参加实验的人被告知,他们需要在各自独立的区域投掷筛子,并自己记录投掷结果,投掷分数更高的人将获得奖金。

  在被试人员看来,记录的成绩是否真实完全靠自觉。但在他们自己记录结果的同时,实验人员也在一边偷偷地记录结果。最后,研究人员发现,涂了睾丸素的那一群人记录结果更加真实。科学家解释说,雄性激素会使男人更有自尊心,从而更珍视自己的良好形象。

  看来,广大女性朋友还是可以对男人保持一点信心的。以后,不妨多用用激将法,比如,“快点把小金库交出来,像个大老爷们儿”!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研究发现男人天生不说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