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领患肛周脓肿的原因也是久坐吗

 

现代人工作压力大,生活节奏快,经常会出现过于疲劳、饮食排便不规律的情况,尤其是对于长期久坐的职业,比如财务会计、IT白领人群、公务员、司机等等特别容易发生肛周脓肿。

 

在临床上因为肛周脓肿最后发展为肛瘘的情况大概能占到病人的60%——70%,因此对于肛周脓肿,一定要早发现早治疗。既然肛周脓肿是临床常见病,那么在治疗上肛周脓肿是否比较容易呢?专家表示也并非如此。

 

发生肛周脓肿早期红肿热痛的症状比较明显,患者坐立不安影响生活工作,所以一般都会主动去医院检查治疗,很多肛周脓肿早期切开引流的治疗效果是比较理想的。但是专家表示,也有些病人症状不明显,或者因为个人原因没有及时治疗,就可能导致肛周脓肿溃破。

 

肛周脓肿没有及时治疗发生溃破这个结果是比较严重的,因为直肠周围组织结构比较疏松,如果脓肿没有及时治疗,局部溃烂侵犯的方向是未知的,甚至可能多个方向继续溃烂,最终有可能在臀部、腰背部、大腿内侧、会阴部等等多个部位形成多个开口,这就是复杂性脓肿,而如果这样的的复杂脓肿溃破形成瘘管,就容易发生复杂性肛瘘,处理起来就很麻烦了。我们可以再来看看这篇文章:宅男的悲哀,健康退化的7大症状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肛周脓肿 肛瘘 久坐 白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