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茎或包皮过长对男人有哪些危害

 

包茎或包皮过长正常男子的阴茎皮肤较薄,近阴茎头部的皮肤向内反折成双层,覆盖在阴茎上,称为包皮。新生儿和婴儿的包皮和阴茎头部稍有粘连现象,到1岁左右这种粘连才逐渐消失,包皮和阴茎头便自然分开,因此小孩子的包皮都显得长一些,这并非异常。如果到了青春期,阴茎头仍迟迟不肯显露,或者在孩童时代阴茎头紧紧被包皮包囊,那就须注意了。

 

包茎和包皮过长都是天生的发育异常。包茎是指包皮口过小,包皮不能上翻显露出阴茎头;包皮过长则是包皮覆盖全部阴茎头,而包皮口并不小,可以勉强上翻显露部分阴茎头。倘若存在有包茎与包皮过长,阴茎头无法显露,那么就会奏响这“危害三部曲”。

 

对于包皮垢的疑问解答

 

讨厌的包皮垢正如各部位皮肤会分泌皮脂一样,包皮的皮脂腺也会分泌皮脂。由于包茎或包皮过长的包皮不能向上翻起,因此这些皮脂便积聚在包皮的内面与阴茎头之间的空隙中。同时,尿液也会渗入这个空隙,与这些皮脂发生化学反应,变成了包皮垢,并产生奇臭。长期积存的包皮垢会变成坚硬的块状,让人误认为是生了什么“瘤子”。

 

包皮垢是一种化学性致癌物质。不少实验证实,它具有强烈的致癌作用,例如将马的包皮垢接种于小鼠体内,可使之产生皮肤的恶性肿瘤。用人的包皮垢接种给小鼠,也可诱发雌鼠的子宫颈癌。现代医学已经证实,包皮垢的具体危害就有如下一些:——直接刺激阴茎头部诱发阴莽癌。——导致包皮与阴茎头经常发炎,长期炎症刺激,会造成阴茎局部组织细胞变性恶化。——造成一个阴茎头部恶劣的环境,可诱发许多阴茎癌的癌前性病变,例如阴茎角、阴茎乳头状瘤、尖锐湿疣、阴茎白斑、增殖性阴茎红斑症等,此类病变容易转化成阴茎癌。

 

阴茎癌是怎样萌发的

 

凶恶的阴茎癌在包茎、包皮过长“前奏”下,在包皮垢的“主旋律”后边,悄然出现的将是阴茎癌的“变奏高潮”,这是一个可怕的“高潮”,因为阴茎癌是一种会夺走生命的疾病。有朝一日,特别是到了50-60岁,阴茎头部出现莫名其妙的肿块,不痛也不痒,但是不断地长大,长得宛如菜花状,突出在阴茎表面,也使阴茎变了模样。肿块表面还会溃烂,既臭又有许多分泌物。随着病情发展,附近的淋巴结增大,最后癌细胞转移至肝脏和肺里,生命受到威胁。当然,医生可以采取手术等方法治愈早期阴茎癌,但是,如能不让阴茎癌发生那不是更好吗?

 

斩断这些病变的前兆

 

既然这条“危险的锁链”开始于包茎与包皮过长,那防患于未然,将此“前奏”砍断,一曲“危害三部曲”就无法奏响。犹太民族于婴儿出生后第8天便施行包皮坏切术,故几乎没有阴茎癌的发生;穆斯林伊斯兰教徒,于孩子4-10岁内,也都进行包皮环切术,阴茎癌的发生率显著降低。这些例子不是充分说明问题了吗?我们可以再来看看这篇文章:天啊!为什么我的阴茎那么短小呢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包茎 包皮过长 阴茎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