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老男性缺乏雌激素竟致骨质疏松

 

缺乏女性荷尔蒙对于停经之后的女性最大的健康危险就是骨质疏松症,这已经成为常识,不过,年长的男性缺乏雌性素却也会增加骨质疏松症的机会?

 

发表于"内科学"期刊的医学报告,于八年间研究了405名68到96岁的年长男性,他们发现,伴随男性的骨质密度降低有关的,竟然不是男性荷尔蒙,而是男性体内也存在的微量雌性素。

 

研究发现,当男性体内的雌性素降低,骨质流失的情况也发生,这种情况和女性身上发生的完全一样。

 

至于男性的雄性素降低,虽然被认为是骨质疏松症的原因,但是雄性素和雌性素在体内是会互相转变的,雄性素降低其实同时雌性素也可能同时降低。

 

只不过是那一个荷尔蒙直接影响到骨质密度,现在许多国外的医生对年长男性施以男性荷尔蒙补充疗法,对于男性的骨质提昇一样是有帮助的。我们可以再来看看这篇文章:想保护年老后的雄风,年轻就开始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老年男人 雌性激素 骨质疏松